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广告啊广告


我是新闻系学生,福修的科目是广告(Advertising)。

同学们都说:“我们修读新闻系,是因为对广告系没兴趣,而大学却偏偏要我们福修广告...”>_<111 face="Trebuchet MS">当初认为广告是一个很好玩的科目,因为这时候人们的想象力、创意、逻辑性,全得发挥出来!(那当然因为当时只是念该科的入门课, Introduction to Advertising)

今年大学三年级,广告科系越来越考功夫。(显得比我读新闻系的科目还多!〕
创意!创意!创意!我去哪里找那么多啊?(真是要了我的命!〕
况且,我认为广告系是很花$$$、花时间、花精力的!
以为我只是念广告咩?我还要读e-commerce、culture、media ethics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搞掂这么多科目?
(我们还是学生耶,真的以为我们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咩?!〕
** 以上只是本人的想法,并没想得罪谁!谢谢! **

这个学期,
媒介企划(media planning),
我们7人一组的阵容,抽到了香水(perfume),要为香水公司打广告... (*.lll)
OH MY GOD!!我最不喜欢的就是香水!却......唉!
老天爷,你想得真“周到”!!

--以下是我们的广告产品和竞争者!--



OK!!选好了品牌,搞掂了我们的调查问卷,就到Mid Valley和The Gardens进行我们的调查行动。
“小姐,请问你有购买...?”....eeiii,小姐... ...(掉头就走!唉!〕
... ... ...
我最讨厌的就是做调查了,记得实习第一天就要去进行街头访问时,
“先生,你好,我是来自xxxx报的,我....”
还没问完,他挥挥手,就逃!
我又不是salesgirl,干嘛要走酱快?!只是想问你几个问题罢了嘛!
(当时是问关于
“细小粒”的新闻!〕
... ... ...
但是幸运的,我们最后完成了任务!(可见,大马的巫族和印族比较friendly!!)

现在,最烦的来了!
我翻完了英文杂志、华文杂志,去年到今年,就为了找这些品牌的广告,
翻啊翻啊,就是很难找!唉,找不到,报告要怎么写咧?
烦!烦!烦!

... .... .... ...
这个科目还没搞掂,又要为另一个广告科目,Creative Strategy of Advertising“头大!”
OH MY GOD!!
我们又抽到一个另人反胃的题目,那就是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
它的难点就是它不是一个看得见的产品!!
况且它的范围很广,必须把它缩小,广告
主意
更要靠近年轻人的心!
烦!烦!烦!忙!忙!忙!
因此最近都没有时间更新部落格~~

现在的我,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了!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广告啊广告,写出了我的心声

my24 说...

yap,
你也有同感?它也写出了我们大家的心声了吧!
知道我们组长您能的!这次真的辛苦您了!
Anyway,我们都不能空着等,
加油吧,组长!
我们一起加油!嘿嘿...

匿名 说...

写出了大家的心声吧?
呵呵……一起加油吧!!

匿名 说...

我必须招认,我是一个无能的组长;如果我们这一组分数很不理想,我须负起责任。还有我也认同你的忙忙忙, 作业太多,似乎也没时间读书了。

my24 说...

jyong,
除了加油还是加油!^_^
合作愉快!^_^

yap,
组长啊组长,你还是那么地谦虚;如果分数很不理想,而我们已经尽力而为,那肯定是教授的要求非一般!忙啊忙啊!(快透不过气来了!〕

匿名 说...

新闻系!

当学生记者的时候,参加街头采访、街头义卖牙刷,那些人看到我们就闪为上计==
其实以前我也会闪,多数都要你买这个那个嘛......
后来我都会停下来回答问卷啊、采访啊之类的。
不过不是那些salesgirl 啦~

没钱!

my24 说...

米奇的秘密情人,

呵呵...
每个人都是在经历某件事后,才知道其背后的“酸”吧!
街访,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不要再“陷入”!嘿嘿...

匿名 说...

我的头3个大了...别忘了,还有林生的10个idea哦!加油啦!垫高枕头,慢慢想吧!

my24 说...

bysien,
10个不够啊,要想100个。。肯定顺利过关。哈哈~~加油!加油!